外国文学史章节练习(2019.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埃斯库罗斯
参考答案:被誉为古希腊悲剧之父,是古希腊三大悲剧诗人之一。相传他创作了70部悲剧,留存下7部,代表作为《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他对希...
3.问答题列那形象?
参考答案:(1)列那同猛兽斗争的故事,反映了市民同贵族的矛盾,赞美市民的才干、机智,嘲讽封建势力的残酷、贪婪和愚蠢。
(...
6.名词解释镀金时代
参考答案:十九世纪后期,随着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社会矛盾日益突出和激化,人们对社会充满布满,这一名称即是对虚伪的黄金时代...
8.名词解释类人化形象
参考答案:

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的老人形象,海明威将富有艺术魅力的形象刻画同深渊的寓意融合在一起,创造了象征化的类人化形象。

10.名词解释散文体的滑稽史诗
参考答案:菲尔丁在其作品《约瑟夫.安德鲁斯传》中对自己小说的评价。由于其情节广泛绵密,包含细节五花八门,介绍人物形形色色,概括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