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复述
参考答案:

是一种不出声地对刺激信息进行重复默诵的内部过程。分为机械性复述或维持性复述以及精致性复述或整合性复述。

2.名词解释自上而下加工。
参考答案:是由有关知觉对象的一般知识开始的加工。由此可以形成期望或对知觉对象的假设。这种期望或假设制约着加工的所有的阶段或水平,从...
5.名词解释状态依存效应
参考答案:

生理或情绪状态对回忆起到的线索作用。在一定的身心状态下识记的材料,在同样的状态下比较容易回忆出来。

6.名词解释人因工程学
参考答案:

应用心理学分支之一,目的是根据人类认知和操作等方面的特点来设计仪器设备中的合理、高效的人际界面。

7.名词解释SQ3R方法
参考答案:一种学习方法。要求学习者在阅读之前先浏览要阅读的材料,并针对阅读材料提出一些问题,在阅读之后,还应该尝试着回答前面提出的...
10.名词解释视像
参考答案:

视觉材料的感觉记忆系统,视像的保持时间为几百毫秒,最长不会超过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