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学章节练习(2019.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眶下骨架
参考答案:

由第二眶下骨向后延伸与前鳃盖骨愈合构成,见于鲉形目。

2.名词解释喉鳔类
参考答案:

鲱形目、鲤形目等鱼类的鳔有鳔管与食道相通,则称这类鱼味喉鳔类。

3.名词解释环片
参考答案:

指骨鳞的上层结构,由骨质构成,是围绕鳞片中心一环一环增生所形成的隆起嵴。

4.名词解释林彼方法
参考答案:经过一系列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于1987年确定采用GnRH的类似物(LHRH-A.和DOM作为高活性的新型鱼类催产剂以诱...
6.名词解释视叶
参考答案:

鱼类中脑背面的顶盖被纵行沟分为两个半球,称为视叶,视神经末端位于视叶内。

参考答案:脑垂体分泌的激素种类多,它所分泌的激素不仅对鱼体的一系列生理活动有重要作用,如促进生长,调节色素等,而且还对其它的内分泌...
9.名词解释感受器
参考答案:是指分布于体表或组织内部的一些专门感受机体内外环境变化的特殊结构或装置。
10.名词解释动脉弓
参考答案:进入鳃区的血管整个绕成环状,侧视呈弧形,称为动脉弓。胚胎时期腹主动脉和背主动脉间的动脉弓是直接相通的,随着鳃片的出现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