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遗传学章节练习(2019.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细胞分裂时,突变型和野生型mtDNA发生分离,随机地分配到子细胞中,使子细胞拥有不同比例的突变型mtDNA分子,这种随机...
4.名词解释等显性
参考答案:

双亲性状同时在后代的同一个体表现出来,即等位基因同时得到表现。

5.名词解释连锁群
参考答案:

染色体上的基因呈串珠状连锁的状态,这样串联起来的基因称为连锁群。

6.名词解释真核细胞
参考答案:比原核细胞大,其结构和功能也比原核细胞复杂。真核细胞含有核物质和核结构,细胞核是遗传物质集聚的主要场所,对控制细胞发育和...
参考答案:

解:n=1/qn-1/q0=1/0.05-1/0.4=198(代)

8.名词解释延迟显性
参考答案:

带有致病基因的杂合子(AA.个体在出生时未表现出疾病状态,等到出生后一定年龄阶段才发病。

参考答案:DNA在高温下,碱基对之间氢键断裂,两条链分离,称为变性。变性DNA经一定处理恢复成双链,称为复性或退火。在复性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