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汽车的总体设计章节练习(2019.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螺旋角是指锥齿轮节锥表面展开图上的齿形线任意一点A的切线与该点荷节锥顶点连线之间的夹角。
(2)螺旋锥齿...
参考答案:优点:子午线轮胎与普通轮胎相比,弹性大,耐磨性好,滚动阻力小,附着性能好,缓冲性能好,承载能力大,不易穿刺。
...
参考答案:何谓汽车转向的“轻”与“灵”矛盾?如何解决这对矛盾?试以齿轮齿条转向器为...
参考答案:所谓临界转速,就是当传动轴的工作转速接近于其弯曲固有振动频率时,即出现共振现象,以致振幅急剧增加而引起传动轴折断时的转速...
参考答案: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是指变速器最低挡传动比与最高挡传动传动比的比值。
最高挡通常是直接挡,传动比为1.0;如最高...
参考答案:当悬架变形f与所受垂直外力F之间不呈固定比例变化时,弹性特性如图6—9所示。此时,悬架刚度是变化的,其特点是...
参考答案:设计任务书主要应包括下列内容:
(1)可行性分析,其内容包括市场预测,企业技术开发和生产能力分析,产品开发的目...
8.名词解释传动系噪声
参考答案:

是由发动机传来的振动引起离合器盖、变速器盖等辐射出的噪声,齿轮啮合激振引起壳体辐射出的噪声。

参考答案:发动机油底壳至路面的距离应保证满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保证发送机安装简单方便;驱动桥位置由驱动轮决定。将差速器中心线与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