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长期待摊费用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

2.名词解释年金
参考答案:如果是等额定期发生的系列现金流称年金,每期流入(或流出)的金额用A表示。按其每次收付发生的时点不同,可分为普通年金、即付...
参考答案: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等...
4.名词解释财务管理
参考答案:

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

5.名词解释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

是指同时具有: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这两个特征的有形资产。

6.名词解释期间费用
参考答案:

包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

7.名词解释其他应收款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以外的其他各种应收及暂付款项。

8.名词解释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

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报表。

参考答案:

是指对使用中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以使其账面价格接近通货膨胀条件下的实际净值的一种核算方法。

10.名词解释交易性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为了近期内出售而持有的金融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