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市场规范管理章节练习(2019.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依照下列规定清偿:
(一)抵...
参考答案:申请调解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当事人;
(二)有明确的被申请人...
参考答案:集体所有的不动产和动产包括:
(一)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土地和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
(二...
参考答案:

粮食收购,是指为了销售、加工或者作为饲料、工业原料等直接向种粮农民或者其他粮食生产者批量购买粮食的活动。

参考答案:根据合同的不同性质和种类,分别由以下机关制订和发布:
(一)由国家工商总局商国务院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制订后,由国...
参考答案: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同一动产上已设立抵押权或者质权,该动产又被留置的,留置权人优先受偿。

参考答案:《合同法》第四十四条对合同何时生效作了两项规定:
一是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也就是说,合同生效时间原则...
参考答案: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负责对经纪人进行监督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一)经纪人的登记管理;
(二)依照有...
参考答案:一项订约的建议要成为一个要约,并取得法律效力,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其基本要件有:
(一)要约是特定合同当事人的...
参考答案:

书面合同包括合同书、信件、电报、电传、传真等传统的书面形式和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等现代化的书面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