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家畜环境卫生与设施)章节练习(2019.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家畜环境卫生
参考答案:家畜环境卫生是指家畜饲养环境的条件,卫生状况是否适合家畜的生长与生活等。
参考答案:畜禽养殖工程设施设备配套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畜禽养殖工艺与环境条件和畜禽养殖生产的经济效益。工程设施配套技术是否到位、...
参考答案:生产中可采取以下一些措施,尽量减少畜舍空气中微粒数量,防止其对畜禽健康和生产力的影响。
①新建畜牧场选址时,要...
5.名词解释等热区
参考答案:等热区是指家畜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机体可不必利用本身的调节机能,或只通过少量的散热调节就能维持体温恒定。此时,机体的产热...
6.名词解释家畜环境
参考答案:家畜环境是指环绕于家畜居住空间周围的各种客观环境条件的总和。
参考答案:进行猪舍通风时,应注意:
①夏季采用机械通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但过高的气流速度,会因气流与猪体表...
参考答案:(1)臭气:畜牧场臭气主要来自于饲料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以及粪便在一定环境下分解产生,也来自粪便或污水处理过程。较臭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