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9.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铵离子陷入晶架表面的孔穴内,暂时失去了它的生物有效性,转变为固定铵过程。

2.问答题聚合土体
参考答案:

由若干相互毗邻、特性相同的单个土体所组成的群体。

3.问答题土壤区划
参考答案:土壤区划就是对土壤群体进行地理区域上的划分。其主要原则有:一综合性,即综合分析土被结构、分布规律,发生特征和生产性能,以...
4.问答题褐土
参考答案:

山西、河北、辽宁三省连接的丘陵低山地区,陕西关中平原。

参考答案:

矿化作用生成的铵态氮、硝态氮和某些简单的氨基态氮,通过微生物和植物的吸收同化,成为生物有机体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水稻土的铁盒锰易于随Eh值的变化产生移动。但在作为水稻的营养状况考虑时,只有在酸性较强的排水不良的“锈水田&...
7.问答题盐化垆土
参考答案:盐化垆土亚类只有一个氯化物盐化垆土土属,面积19457亩,分布于蒲城县卤泊滩东缘和北缘,党木镇北部和陈庄乡南部,成土母质...
8.问答题土壤沙化
参考答案:

指土壤在风蚀作用下,表层土壤细颗粒减少而粗质砂粒增多的过程。

10.问答题赤红壤
参考答案:

发育在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下,具有红壤和砖红壤某些性质的过渡性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