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文秘管理与应用写作)章节练习(2019.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从不同的角度,可对报告进行不同的分类。比如,按其性质和内容的不同,可将报告分为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两类。综合报告是为使上级...
2.名词解释委托合同
参考答案:是委托人和受托人约定,由受托人在受托权限范围内处理委托人的委托事务时使用的合同。
3.名词解释学术情报
参考答案:又称科技情报,是在对学术文献或学术活动的内容进行概括,综合或分析,加工的基础上,抽取其精华,并集中将其提供给读者的一类学...
4.名词解释报道性文摘
参考答案:是提供文献的内容要点,以使读者不必阅读原文献,便可了解文献的主要内容的文摘。
参考答案:同计划一样,总结一般也由标题、正文和落款三个部分构成。⑴标题;标题的写法有两种:①是包括单位名称、时间、总结对象和文种类...
6.名词解释三次文献
参考答案:是在选用一次文献内容和利用二次文献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对某种学术文献或某项学术研究加以介绍和分析的文献、综述和述评等都属...
参考答案:事务文收的应用范围极其广泛,其作用也是多方面的,归结起来,主要体现为:①贯彻政策,指导工作。②沟通情况,联系工作③积累和...
8.名词解释心得笔记
参考答案:是一种专门记录自己在阅读中所产生的感想、收获或对读物的批评、质疑意见的笔记。
参考答案:写好调查报告,必须做到以下几点:①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充分占有材料。②要以正确的立场和方法,认真分析并合理组织材料。③要...
10.名词解释买卖合同
参考答案:又称购销合同,出卖方向买受方转移标的物的所有权,买受方支付价款及时使用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