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4教育预测与规划章节练习(2019.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综合性、系统性。
科学预测综合性:研究预测活动规律时要综合运用各种现代科学知识。
科学预测系统性:从...
参考答案:1)科学的教育决策离不开科学的教育预测
2)教育预测能够为教育决策者提供丰富的决策信息
3)教育预测...
参考答案:指用来评估某级(类)教育给学生个体或社会带来经济收益的一种指标。
参考答案:依据教育与其他事物的相互关系,来预测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的原理,就叫做教育预测的相关性原理。
参考答案:(1)在初等教育未普及时,优先保证初等教育;在初等教育基本推广后,优先保证发展中等教育;在中等教育基本推广后,再侧重发展...
参考答案:是指以教育预测对象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为预测的依据之一,结合当前形势的变化,对上一次的教育预测方案进行调整,以使预测结果与...
参考答案:有以下七大威胁:
(1)汇报资料中的误差
(2)传诵和归总资料中的误差
(3)处理缺失资料...
参考答案:概率性原则又称或然性原则,它是指任何事物一定的必然性和偶然性,而且在偶然性中隐藏着必然性。应用概率性原则,一方面,要求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