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原理章节练习(2019.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数据定义;分配存储区;指示程序结束
参考答案:SRAM特点:
SRAM的基本存储单元是6管双稳态触发电路存储信息。
每个基本存储元存储二进制数一位...
参考答案:ICW2,ICW3,ICW4,OCW1写入奇地址,ICW1,OCW2,OCW3写入偶地址。
参考答案:移位次数大于1,应先将移位次数送CL。
参考答案:是一种可编程间隔定时器芯片。
参考答案:微型计算机硬件一般由微处理器、内存储器、外存储器、系统总线、接口电路、输入/输出设备等部件组成。
主要组成部件...
参考答案:算术逻辑单元(ALU);通用寄存器AX、BX、CX、DX;可分为8个8位的寄存器(AL、AH;BL、BH;CL,CH,D...
参考答案:推测执行技术又称预测执行技术。它的基本思想是:在取指阶段,在局部范围内预先判断下一条待取指令最有可能的位置,即在取指部件...
参考答案:偏移地址“中断类型×4”为中断向量在中断向量表中的首地址,即EA=20H×4=80H,因为在8086系统中规定存储空间0...
参考答案:在于动态RAM需要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