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减少处理成本、节约占地。

3.名词解释挂膜
参考答案:

生物膜的培养形成过程。

参考答案:

利用机械的提升和搅拌作用,促使泥渣循环,并使原水中杂质颗粒与已形成的泥渣接触絮凝和分离沉淀的构筑物。

参考答案:油粒上浮速度可通过废水静浮试验确定或者根据修正的斯笃克斯公式求定。
若通过静浮试验确定,按实验数据绘制油水分离...
参考答案:普通生物滤池有池体、滤料、布水装置和排水系统等4部分组成。
池体:普通生物滤池在平面上多呈方形或矩形。四周筑墙...
参考答案:测定化学耗氧量可以间接推测水中有机物含量,耗氧量越高,表示水中有机物越多。但耗氧量不能表示水中有机物的真实含量,只有相对...
9.名词解释氧化沟
参考答案: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型,其曝气池呈封闭的沟渠型,所以它在水力流态上不同于传统的活性污泥法,它是一种首尾相连的循环流曝气沟...
参考答案:固体通量单位时间内,通过单位面积的固体重量叫固体通量;
通过浓缩池任意断面的固体通量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浓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