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美学章节练习(2019.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产品语义学规范
参考答案:产品语义学规范可以概括为:(1)产品语言的可理解性。(2)传达方式的内在性。(3)造型具有完形张力和简洁性。(4)通过形...
2.名词解释文化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

将各种文化形态依其与自然环境关系的密切程度的连接而构成的系统。

参考答案:

1)后现代性;
2)高度的商业化;
3)品位的世俗化;
4)标准化;
5)流行性。

参考答案:即:产业结构大调整,产业从“二、三、一”结构转到了“三、二、一”结构,增...
5.名词解释文化进化
参考答案:

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形式,是以社会化的组织形式通过文化的传承和积累而实现,具有质的飞跃。

参考答案:丑是违背事物发展规律的有碍于人生的一种否定性价值形象,丑的美学意义主要有:
(1)在于它是美的对立面,从而能以...
7.名词解释实践活动
参考答案:

人的主观之见于客观的行为,包括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它是一种对象化的过程。

参考答案:一意义:1888年英国一批艺术家与技师组成了“英国工艺美术展览协会”,定期举办国际性展览会,并出...
参考答案:第一个方面:功能5美是依附于产品的功能而存在,不可脱离其功能随心所欲的追求纯粹的形式美感
第二个方面:功能美又...
参考答案:“德意志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