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运行类技术章节练习(2019.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任务:
1.在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情况下,维持发电机或系统某点电压水平;
2.合理分配发电机间的无功负荷...
参考答案:断路器在合闸过程中的任何时刻,若保护动作接通跳闸回路,断路器能可靠地断开,这就叫自由脱扣。
带有自由脱扣的断路...
参考答案:在通过一定数量变化电流的情况下,线圈产生自感电势的能力,称为线圈的电感量。简称为电感。
它的常用单位为亨利,符...
参考答案:在发电机进行置换时即可以投入压差阀,此时可以润滑油直供,也可以启动一台主密封油泵。
参考答案:设备概况:
1、每台发电机装设三组励磁整流柜(编号为#1、#2、#3整流柜),一组配线柜。
2、正常...
参考答案:1)各部分有关仪表指示正常,保护装置无异常信号发出。
2)无焦味,铁芯无噪音、无铁磁谐振噪音、放电噪音,无异常...
参考答案:(1)准同期并列。并列操作前调节发电机励磁,当发电机电压的频率、相位、幅值分别与并列点系统侧电压的频率、相位、幅值接近时...
参考答案:⑴立即汇报值长和分公司领导。
⑵立即断开负荷侧断路器,如有备用变压器投入备用变压器运行。
⑶根据信号...
参考答案:直流炉一般维持适当的燃水比例来保证汽温的稳定,利用中间点温度(过热度)加以修正,即根据中间点温度(过热度)高低适当调节燃...
参考答案:

(1)短路环损坏或松脱。
(2)线圈电压过低,吸力不足。
(3)衔铁吸合表面错位不平或有油污。
(4)线圈匝间短路,吸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