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法院在审理本案的程序中存在的问题有:
(1)没有为聋、哑人指定辩护人。我国刑事诉讼法第3条的规定,被告人是盲、...
参考答案:1.对依法可能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单处罚金的公诉案件(包括一罪和数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人民检察院建议...
参考答案:

1.犯罪事实查清。
2.证据确实,充分。
3.犯罪的性质和罪名认定正确。
4.法律手续完备。
5.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1)某区人民检察院不能直接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书。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五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同级人民法院第...
参考答案:1.控告人如果对司法、公安机关不予立案的决定不服,可以申请复议。
2.控告人对不立案决定除申请复议外,也可不经...
10.名词解释搜查
参考答案:侦查人员对于犯罪嫌疑人以及可能隐藏罪犯或者犯罪证据的人的身体、物品和住处和其他有关的地方进行搜索检查的一种侦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