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章节练习(2019.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什么是洗井?
参考答案:清除井壁上的泥浆,并把深入到含水层中的泥浆抽吸出来,恢复含水层的孔隙,进而抽洗出含水层中的一部分细粒颗粒,扩大含水层的孔...
参考答案:国家标准《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GB8923-88)将除锈等级分成喷射或抛射除锈、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火焰...
参考答案:(1)按应用对象分:岩石锚杆、土层锚杆、海洋锚杆;
(2)按是否预先施加应力:预应力锚杆、非预应力锚杆;
参考答案:静压法更换技术(爆管法)、动压法更换技术(裂管法)、 钻削法更换技术(吃管法)
参考答案:钻机、钻具、导向仪
参考答案:定位,沉入底部,喷浆搅拌上升,重复搅拌下沉,重复搅拌上升,结束。
参考答案:固定桩孔位置,保护孔口,防止地面水流入,增加孔内水压力,防止塌孔,成孔时引导钻头的方向。
参考答案:单打法——即一次拔管法。
复打法——单打时不放钢筋笼,混凝土初凝前原位打入、插筋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