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工应知应会电力法律、安全法规章节练习(2019.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取样管应穿过内壁隔层,管口应尽量避开汽包内水汽工况不稳定区,若不能避开时,应在汽包内取样管口加装稳流装置。
参考答案:企业发生重伤事故后,负伤者或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直接或逐级报告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立即用快速办法...
参考答案:

1995年12月2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本法自1996年4月1日起施行。

参考答案:(1)DCS系统应能满足机组任何工况下的监控要求(包括紧急故障处理)CPU负荷率应控制在设计指标内并留有适当裕度。
参考答案:工作负责人的安全责任:
(1)负责组织或者配合班长组织召开作业项目危险因素分析会,做到危险因素分析工作准备全面...
参考答案:(1)有权组织指挥和管理本班组的生产活动。
(2)有权根据本班组的具体生产情况调整本班组的劳动组织。
参考答案:防止电缆火灾延燃的措施有:封、堵、涂、隔、包、水喷雾和其它。
凡穿越墙壁、楼板和电缆沟道而进入控制室、电缆夹层...
参考答案:电力企业职工违反规章制度、违章调度或者不服从调度指令,造成重大事故的,比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参考答案:(1)锅炉汽包水位高、低保护应采用独立测量的三取二逻辑判断方式。当有一点因某种原因须退出运行时,应自动转为二取一的逻辑判...
参考答案:油区检修用的临时动力和照明的电线,应符合下列要求:
(1)电源线应设置在油区外面;
(2)横过通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