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低温阶段,排坯体内的残余水分,质量急速减小;气孔率进一步增大,硬度与机械强度增加,体积稍有变化,氧化反应,碳素及有机...
3.名词解释坯式
参考答案:

表示陶瓷坯料或胎体组成的氧化物按规定顺序排列的实验式。

参考答案:冷却速度对坯体中晶粒大小,尤其晶体的应力状态有很大影响,快速冷却避免了保温段的延长,保持晶粒的数量和大小,避免低价铁氧化...
参考答案:在PZT压电陶瓷的相图中,在低于居里温度下存在一条不同晶体结构的分界线,这条分界线称为晶相界,也称为准同型相界。
参考答案:

⑴辐射干燥方法:红外干燥、微波干燥、高频干燥。⑵常用热空气干燥设备:室式干燥器、隧道式干燥器、链式干燥器、辊道干燥器。

参考答案:滚头中心顶点加工成弧形,同时把滚头中心线顶点先平移一段距离叫滚压头的平移。其原因是滚头的中心顶上,其旋转线速度几乎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