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态学章节练习(2019.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自治力
参考答案:它是指生态系统对发生在内部的各种现象的自我控制能力。
参考答案:1、必须有一定的绿色空间和植被覆盖
2、植被建造过程中必须保留地方特色的绿色植物
3、根据不同功能区...
参考答案:1.从哲学层面来看,生态城市的实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相和谐的价值取向。
2.生态结构合理,生...
5.名词解释生态适宜度分析
参考答案:是指在网格调查的基础上,对所有网格进行生态分析和分类,将生态状况相近的作为一类,计算每种类型的网格数,以及其在总网格中所...
参考答案:1、和谐性:指社会、经济与环境发展的和谐,也指人与自然和谐,同时还指人际关系的和谐。
2、高效性:人力、物力、...
7.名词解释不可再生的能源
参考答案:是需经一定地质年代(亿万年)才能形成而短期内无法再生的一次能源,如煤、石油、核燃料等。
参考答案:(1)淡水资源的有限性特点
(2)城市水资源的系统性特点(城市水资源的系统性是指组成城市水资源的各个方面互相影...
参考答案:1.生态位原理
2.多样性导致稳定性原理
3.食物链(网)原理
4.系统整体功能最优原理
5.环境承载力原理
10.名词解释残存自然群落
参考答案:

指人为活动影响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在城市化过程中未被清除的原生的或次生的自然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