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3.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兴奋和抑制进一步增强;条件反射更加容易形成和巩固;第二信号系统在教学活动和人际交往中得到进一步发展。
参考答案:

第一,道德动机经常战胜不道德动机;
第二,排除内外干扰,实现其道德行为。

参考答案:了解与鉴别个体差异是教师“因材施教”的前提。小学儿童的个体差异主要表现为:
(1)认知...
参考答案:(1)根据学习内容可把学习分为:运动技能的学习、认知的学习和情感的学习。
(2)根据学习过程的特征可把学习分为...
参考答案:教师的威信是学生接受教诲的基础和前提;有威信的教师被学生看作仿效的典范和行为的楷模;有威信的教师能唤起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
参考答案:学习策略是一种告诉学生应该如何学习的程序性知识,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教”就能教会的。同时,学习策...
参考答案:(1)教师的能力(包括教学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等)对教学效果的影响;
(2)教师的教学态度对教学效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