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生态学章节练习(2019.03.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指大气圈的对流层、水圈、土壤圈、岩石圈和生物圈,又称为全球环境。

2.名词解释他感作用
参考答案:一种植物通过向体外分泌代谢过程中的化学物质,对其他植物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这种植物之间的作用叫他感作用,也称异株克生现象。
参考答案:逆温现象:一般情况下,在低层大气中,通常气温是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的。但有时在一定条件下某些层次可能出现相反的情况,气温随...
参考答案:生态平衡是指在一定时间和相对稳定的条件下,生态系统各部分的结构与功能处于相互适应与协调的动态平衡之中。可从以下四方面判断...
5.名词解释干扰状况
参考答案:

是描述干扰特征的一个重要概念,指的是某个地区或某种特定立地上某种干扰因素各种参数的总和。

参考答案:

包括景观的系统整体性原理、尺度性原理、空间再分配原理、异质性原理、人类主导性原理、文化性原理、景观多重价值原理。

参考答案:造园阶段(又称传统园林阶段)、城市绿化阶段
参考答案:(1)景观的系统整体性原理;
(2)景观生态研究的尺度性原理
(3)景观生态流与空间再分配的原理;<...
10.名词解释源区
参考答案:

景观流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