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章节练习(2019.03.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通过审查、判断证据,可以鉴别证据的真伪,去伪存真,以保证采用的证据具有客观真实性。
第二,通过审查、判断...
参考答案:

间接证据的特点有:
一是间接证据的依赖性。
二是间接证据的关联性。

3.名词解释逻辑推理
参考答案:

是指办案人员运用逻辑思维的方法,对案件中的各种证据材料加以验证,进而推断出正确的结论。

参考答案:证明对象的特征有:
(1)证明对象是与当事人的主张相联系的概念;
(2)证明对象与证明责任密切联系;...
参考答案:①证据法主要是涉及对案件事实的认定规范,即从审判上确认法律事实的规则。证据法具有保障当事人诉讼主体地位和限制法官恣意等程...
8.名词解释火审
参考答案:就是通过一定的方式要被告接受火或者烧红的铁来检验,显示神意,借以判定当事人的陈述是否真实以及刑事被告人是否有罪。
参考答案:推定与证明责任的关联表现在:
A、在特定情况下,推定决定证明责任的分配,证明责任之所以是这样分配而不是那样分配...
10.名词解释证据的客观性
参考答案:是指证据事实必须是伴随着案件的发生、发展的过程而遗留下来的,不以人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而存在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