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哲学章节练习(2019.03.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底层系统对高层系统有构成性关系,低层系统必定是包含在高层系统中为高层系统的构成部分。
(2)同一层次的系...
参考答案:在合理的利用自然资源的前提下,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实现“提高效益、节约能源”的经济增长...
3.问答题反馈调控规律
参考答案:调控即调节与控制,生物系统的内在调节(改变自身形态结构、行为方式等以适应环境改变作用)和环境系统的外在控制(环境对生物生...
参考答案:

系统自然观的产生;系统的性质;系统的演变。

参考答案:

人们对交通工具的要求,除去运输功能外,还对时速,成本、安全、舒适、方便、无污染和噪声等都有越来越高的要求。

参考答案:提出的假说能解释观察到的事实。前提条件:尝试性假说为前提条件,即是,研究的节约规定我们应当我们研究的某个阶段尝试一种特定...
参考答案:科学价值的含义:科学价值是应用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来考察和评价科学对个人与社会的作用和意义,是指现实的人同满足其某种需要的...
8.名词解释哲学思辨
参考答案:

思辨,首先是一种思考方式,思辨性是哲学方法的关键,指运用逻辑推导而进行纯理论、纯概念的思考辨析。

参考答案:从抽象上升到具体的方法,是将科学研究已经获得的结果,按照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从抽象到具体的上升过程加以系统化,从...
参考答案:1、生态向度的困境,具体表现为全球性的生态危机,如人口问题,粮食问题,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等。
2、社会向度的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