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电工学章节练习(2019.03.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可防止电容器容量不对称而出现的过电压。
2、发生一相断线,只是使各相的补偿容量有所减少,不至于严重不平衡。...
参考答案:五防功能,即防治误操作断路器;防治带负荷分合隔离开关;防治带电挂接地线;防治带地线合闸;防治误入带电间隔。
参考答案:(1)晶体管继电器的动作时限,动作电流均依靠各种电子电路(无触点装置)来调整,因而无磨损和接触不良等情况。
(...
6.名词解释载波控制系统
参考答案:载波控制系统:利用发射机把控制意图变成频率不同的电信号发射到动力线路上,经过动力线路传递到接收机,由接收机带动执行元件完...
参考答案:井下保护接地系统由主接地极、局部接地极、接地母线、辅助接地母线、软电缆的地线和铠装电缆的铠装层、接地导线等组成。
参考答案:(1)位于负荷中心,并保证向采区内最远距离、最大容量设备供电。
(2)一个采区尽量采用一个采区变电所位置。
参考答案:(1)优点:在线路靠近电源端短路时,其动作时间较短,且保护接线简单。
(2)缺点:时限配合较复杂,误差较大,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