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管理、面试技术章节练习(2019.03.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自我认知
参考答案:对自己身份的知觉和评价(如认为自己是某一领域的权威)。
4.名词解释顺应效应
参考答案:一位能力不错的应聘者在一位能力突出应聘者后面入场,面试官会觉得不如前者好而降低评价。
参考答案:

一填表,二准备资料,三选择招聘渠道,四填写登记表,五初步筛选,六初选,七复试。

7.名词解释计划招聘完成比
参考答案:是录用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的比,该比率用来反映新员工招聘计划的完成情况。
8.名词解释通用知识测试
参考答案:也被称为广度测试或综合测试,测试内容广泛,是根据岗位需要,要求应聘者具备一定的文化程度,掌握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和社会科学...
9.名词解释针对性原则
参考答案:好的招聘渠道应该适用于不同类型的人才招聘,因此在选择招聘渠道时,要结合岗位需求,确定理想的人才群体,有的放矢。
10.名词解释激励功能
参考答案:企业文化是一种内在于企业机体中的精神和价值观念,使每一个员工都会明确自己存在的价值和自己行为的价值,这一可以激发员工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