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机知识燃机通用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3.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旋流器是燃烧室火焰稳定器的一种典型结构,以稳定高速气流中的火焰,使燃烧工况得以改善。
参考答案:高温高压燃气流动静叶时,气流流速加快,相应地燃气压力、温度下降,可见静叶作用是将燃气中的热能转化为动能。
参考答案:对于装有多个燃烧室的机组来说,各燃烧室之间装有联焰管,通过联焰管的传焰作用,使其它燃烧室顺序点燃。
参考答案:平衡转子的轴向推力,使转子轴向定位。
参考答案:工质在状态变化过程中,温度保持不变过程叫定温过程。
参考答案:从结构型上分基本分为刚性联轴器和扰性联轴器。
参考答案:四种类型即圆筒型、分管型、环管型、环形。
参考答案:当工质完成一个循环时,把外界加给工质的热量q(或Q)转化成机械功能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当轴向推力不太大时,用止动推力轴承来承担轴向推力就够了,如果轴承推力太大必须设法加以平衡通常有几种措施。
(1...
参考答案:当二者混合的容积浓度处于5~14%时一旦突然点火就会暴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