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学章节练习(2019.03.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熟条从机后条桶内引出,分条器将诸根棉条隔开后,由导条辊积极输送,经慢速往复运动的导条喇叭口喂入牵伸装置。棉条被牵伸成规定...
参考答案:

并纱工序的任务是将两根或两根以上的的单纱合并成各根张力均匀的多股纱的筒子,供捻线机使用,以提高捻线机效率。

参考答案:

锭翼纺纱的卷绕是依据筒管与锭翼之间的转速差异来实现的,当锭翼转速大于筒管时,称为翼导,当筒管转速大于锭翼时,称为管导。

4.名词解释落棉率
参考答案:

落棉重量占喂入原棉总重量的百分率。

5.名词解释两型毛
参考答案:

毛纤维有明显的粗细不匀,同一根毛纤维上具有绒毛和粗毛特征,髓质层呈断续状分布,存在于未改良好的杂交羊和粗毛羊的被毛中。

参考答案:①自由端纺纱。
②加捻卷绕分开。
③产量高(3~4倍于环锭细纱机)。
④卷装大(每支筒纱重...
参考答案:

股线与单纱的捻度比称为捻比值。强捻单纱捻比值可小些,弱捻单纱捻比可大些。

8.名词解释捻度
参考答案:

纱条单位长度上的捻回数

9.名词解释排队
参考答案:

排队就是在分类的基础上将同一类原棉排成几个队,把地区、性质相近的排在一个队内,以便接批使用。

参考答案:1.落纱张力应根据;纱线的弹性、伸长、强力等物理力学性能设计。
2.控制落纱张力的措施:正确选择导纱距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