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地理学章节练习(2019.03.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古典区位论与现代区位的主要区别在于立论依据以及考虑问题的范围和内容的不同。在区位目标上,古典区位理论仅考虑利润(或成本)...
参考答案:经济、社会、资源、环境
参考答案:(1)极核式空间结构区域发展的早期,区域内部经济发展水平差异不大,各个地方的资源禀赋不同,资源条件较好的地方优先发展起来...
4.名词解释自然再生产
参考答案:指生物有机体通过同它所处自然环境之间物质,能量的交换、转化而不断生长繁殖的过程。
6.名词解释区域行业合作
参考答案:

是指区域之间同一经济部门或几个经济部门的相关企业按照一定的组织原则与方式相互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参考答案:区位主体是指区位中占有场所的事物,例如人类活动包括政治活动、文化活动、经济活动等,其内容或实体都是区位主体。
8.名词解释需求门槛
参考答案:

经济活动无论是生产活动还是服务活动都要求达到一定规模这一规模即所谓的需求门槛。

9.名词解释等费用线
参考答案:

运输费用相同的点的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