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3教育法学章节练习(2019.03.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职业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是我国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职业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的区别...
参考答案:

即单位或地方为升学、就业和在职人员学习文化、科学技术以及其他特种目的而举办的各种文化补习班。

5.名词解释教育事业计划
参考答案:

是国家教育新政机关对教育进行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其他一切管理工作的开端。包括编制、审批、执行和监督等环节。

参考答案:(1)教师聘任是教师与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之间的法律行为,通过聘任确定双方的法律关系。
(2)以平等自愿、"双向...
参考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参考答案:(1)充足的教育经费是普及义务教育必备的经济条件
(2)师资配置之质与量的保证是普及义务教育的前提条件,可以从...
参考答案:教育法律关系的类型:教育行政法律关系(因学生未产生医疗费用)
法律事实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师用针扎学生手指的...
10.名词解释民办学校
参考答案:“民办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经主管机关批准登记注册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