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政策学章节练习(2019.03.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政策的结构性要素包括:政策对象,政策目标以及目标实现手段三方面。
参考答案:(1)分散性
(2)自给性
(3)季节性
(4)兼业性
4.名词解释二元经济结构
参考答案:是指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的工业和技术落后的传统农业同时并存的经济结
构(传统经济与现代经济并存)。即在农业发展还比...
参考答案:(1)既要加大政府的支持力度,又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调动企业、农民等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政府主导的、多元...
7.名词解释支持价格政策
参考答案:又称保证价格政策。是政府对某些农产品规定一个政策价格,若市场价格高于政策价格,则政府对市场活动不干预,若低于这个价格,则...
参考答案:农业投入是指国家、集体、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农业劳动者用于农业生产、经营、开发、农产品流通、农业科技教育等方面的资金和物质...
参考答案:

是根据公认的标准,运用合适的方法,对农业政策实施的效果进行衡量和评价,以判断具体农业政策的价值程度。

10.名词解释市场失灵
参考答案:是指市场经济自发调节存在着一些固有的缺陷或局限性,对某些经济活动领域无法实施有效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