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操作系统章节练习(2019.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内核级线程:线程管理的所有工作由操作系统内核来做。
优点:
(1)在多处理器上,内核能够同时调度同一...
参考答案:临界资源就是指一次仅允许一个进程使用的资源,即不能同时被共享的资源。
同类临界资源是指在计算机系统中性质一样的...
参考答案:对于某用户独享的文件,当该用户不需要它时,应将它删除而腾出存储空间。核心须完成的工作是利用unlink断开连接,当nli...
参考答案:基于索引节点的文件共享是在文件的目录中填上需要共享文件的索引节点的序号,在索引节点中加上用户计数。基于符号链的文件共享是...
参考答案:死锁是指在一个进程集合中的每个进程都在等待仅由该集合中的另一个进程才能引发的事件而无限期地僵持下去的局面。
解...
参考答案:1)互斥(Mutual exclusion):在一段时间内某资源只能由一个进程占有。
2)占有且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