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学章节练习(2019.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表面热处理及化学热处理。
2.堆焊及热喷涂
3.电镀及电沉积
4.气相沉积
5.高能密度处理
6.胶粘非金属涂层

2.问答题磨料磨损
参考答案:

无论是粗糙硬表面把软表面划伤,还是表面间有外界颗粒划伤工作表面造成材料损失的现象。

参考答案:要点:由于机械作用、间或伴有化学和电的作用,表面相对运动,使材料发生损耗的现象;摩擦是根源(起因),磨损是结果。有摩擦就...
参考答案:摩擦引起的第一个效应即是温度效应。摩擦也会引起次表面应力的改变。摩擦同时会引起扩散过程发生。表层的变化首先表现在表面几何...
参考答案:

承受径向载荷的轴承称为径向轴承,承受轴向载荷的轴承称为推力轴承。

参考答案:(1)自由滚动:滚动元件沿着平面无约束地作直线滚动,这是最简单的滚动形式,或称纯滚动。
(2)受制滚动:滚动元...
参考答案:

(1)实验依据
(2)实验过程
(3)实验曲线

9.问答题磨粒磨损
参考答案:对于硬度较大的材料,会发生微观切削、微观犁沟和微观断裂。一般来说硬度越高,抗磨损性能越好。耐磨材料由于其产生硬质点易造成...
10.问答题弹性滞后
参考答案:当材料受力变形时,在弹性范围内,如果将应变量放大,常常发现加载线和卸载线不重合,加载线高于卸载线,如图所示,即加载时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