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师)外科学(外科总论)章节练习(2019.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任何引起全身炎症反应的疾病均可能发生MODS,外科疾病常见于:
①各种外科感染引起的脓毒症。
②严重...
参考答案:是指严重创伤过程中序贯并发一个以上系统和(或)器官的急性功能障碍。严重创伤后发生急性肾衰竭,继而发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参考答案:高钾血症的诊断要点:
①有致高钾血症的病因。
②有不能用原发病解释的症状如神志淡漠、感觉异常和四肢软...
参考答案:(1)非特异性免疫疗法:如卡介苗、短棒状杆菌、麻疹疫苗等主动免疫。此外还有转移因子、干扰素、左旋咪唑等。
(2...
参考答案:(1)毒血症:是指由于大量毒素进入血液循环,可引起全身中毒症状。
(2)菌血症:是指少量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内,...
参考答案:全身性外科感染的常见致病菌如下:
(1)革兰染色阴性杆菌:常见为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变形杆菌,其次为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