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概论章节练习(2019.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岬角,海湾,海蚀穴,海蚀洞,海蚀凹槽,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阶地,海蚀沟(谷),海蚀拱(桥)
2.名词解释昼夜交替
参考答案:由于地球的公转和自转,昼夜两半球在时间上不断地相互交替,使得各个地点时而位于昼半球,因而经历着白昼;时而位于夜半球,因而...
3.名词解释山岳冰川
参考答案:分布在高山地带的冰川,雪线高,规模小,冰层薄,面积小,受地形控制,从上往下流动。
4.名词解释涡穴
参考答案:在河水常常呈逆时针旋转或于特定的环境中顺时针旋转的涡状水流中,水推石移,会使掉入空隙中砾石或棱角明显的石块就地转动,按着...
参考答案:地层层序律、生物演化律、构造地质学法。
参考答案:1、规范人类的行为:控制人口、合理利用资源、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减少污染
2、发挥人类的能动性
参考答案:重力能、地热能、地球旋转能
8.名词解释溶解作用的结果
参考答案:

是易溶物质流失,难溶物质残留原地,岩石孔隙增多,硬度变小,岩石被破坏。

9.名词解释后滨
参考答案:

又称为潮上带,它位于平均高潮线以上,在特大高潮和遇风暴时可以被水淹没。

参考答案:根据地球内部温度分布状况可分为:外热层、常温层、内热层。(1)外热层(变温层):固体地球最表层,热量来自太阳辐射,热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