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艺术教育(音乐))章节练习(2019.03.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技能
参考答案:指做身体动作、咽喉肌肉控制、打击乐器的肌肉动作等能力,它们本身与音乐可以毫无关系。
参考答案:到了3–4岁幼儿已经有比较声音强弱的能力了,能自如地辨别说、喊、悄悄话与唱的区别,并且能够用嗓音去表达这些区...
参考答案:3-4岁幼儿可以通过大量的身体动作表演与打击乐演奏表演获得稳定的节拍感;
4-5岁幼儿通过快与慢的配合理解节拍...
4.名词解释双圈舞
参考答案:是全体围成二个圈,以双圈为基本队形而进行的集体舞。
5.名词解释自发咏唱
参考答案:幼儿基于一个很熟悉的歌曲片断或一个简单的词,或是无词的,哼唱出在一个简单的音调上绕来绕去的旋律。
参考答案:

1、形式规限标准;
2、意象思维标准;
3、以身体动作呈现方式为主以其它呈现方式为辅标准。

参考答案:音乐作品中的句法与非句法形式对人类情感、情绪的表达性质。
参考答案:标准:两段音乐的性质要有一定的对比性,雨且比较适合用对比性的身体动作去表达。
方式:有身体动作式(歌词包含动作...
9.名词解释档案夹评价
参考答案:指根据课程目标,有意识地将各种有关幼儿表现的作品及其其他证据、信息收集起来,并通过对档案夹制作过程和记录结果的分析与解释...
参考答案:旋律;和声;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