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形态学呼吸、泌尿、生殖系统的微细结构章节练习(2019.04.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相关结构:①卵泡中颗粒细胞和膜细胞(协同产生雌激素)②黄体中的粒黄体细胞和膜黄体细胞(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
...
参考答案:

叶支气管、段支气管、小支气管、细支气管和终末细支气管、呼吸性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

参考答案:肺小叶:每个细支气管连同它的分支和肺泡构成一个肺小叶。
结构特点:是终末性细支气管,上皮为单层纤毛柱状细胞,无...
参考答案:光镜(LM):管腔小而不规则,管壁由单层立方或锥形细胞构成,细胞界限不明显,胞质嗜酸性,游离面有刷状缘,基底面有基底纵纹...
参考答案:位置:相邻肺泡之间。
特点:①内有密集的连续型毛细血管网②含丰富的弹性纤维③含成纤维细胞、浆细胞、巨噬细胞和肥...
参考答案:

正常精子核型为23,X或23,Y。

参考答案:

排卵:成熟卵泡破裂,次级卵母细胞、透明带和放射冠随卵泡液一起从卵巢表面排入腹膜腔的过程。
时间:月经周期第14天。

参考答案:

每一肺段支气管及其所属的肺组织。
其主干结构称肺段支气管。

参考答案:

精原细胞、初级精母细胞、次级精母细胞、精子细胞、精子。

参考答案:

肾单位包括肾小体、肾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