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饲养与饲料)章节练习(2019.04.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以饲养标准为依据,确定畜禽所需添加的微量元素种类和数量。
②确定预混料在全价饲料中的添加量,并计算出预混料中...
参考答案:采食行为、饮水行为、反刍行为、排泄行为、异嗜行为
参考答案:鱼粉的蛋白质含量高,其消化率为90%以上,氨基酸组成平衡,利用率高,新鲜鱼粉的适口性良好,可促进畜禽的生长,改善饲料的利...
参考答案:首先要根据畜禽的种类、生长阶段、生产方向、抗生素使用目的等选择合适的抗生素种类,并确定抗生素的使用剂量,作为添加剂使用的...
6.名词解释试差法
参考答案:是手工设计配方的一种方法。它首先根据经验初拟出各种饲料原料的大致比例,然后用各自的比例乘上该原料所含各种营养物质的百分含...
7.名词解释豆粕
参考答案:大豆经浸提脱油后的副产品为豆粕,豆粕中残留的油脂很少,一般为1%左右。
参考答案:自由采食:让动物能够自由接触饲粮并采食。该方式主要用于生长肥育前期和泌乳期动物。自由采食的优点是能够充分发挥动物的生产性...
9.名词解释浓缩饲料
参考答案:是将蛋白质饲料、钙、磷及食盐等矿物质饲料、添加剂预混饲料,按配方制成的均匀混合物。
参考答案:料产品的质量是一个逐步形成的过程,质量管理贯穿于产品质量形成的全过程。
⑴市场调查:市场调查时保证配合饲料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