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04.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俄国的构成主义又名结构主义,原意是指由一块块金属、玻璃、木块、纸板或塑料组合而成的雕塑,强调其空间感,而不同于传统...
参考答案:最显著的特征是屋顶和斗栱。
(1)屋顶:中国古建筑的屋顶部分在房屋的总体型中所占比例较大,不仅高大,而且还有曲...
参考答案:战国时期漆器的主要特点是从模仿同时代的青铜器和陶器的设计风格,逐渐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出新 的造型和式样。
例如...
参考答案:视觉感觉和知觉理论有:格式塔理论、结构主义理论、生态学理论、符号学理论等。
参考答案:

日用青铜器的造型设计,根据其种类和用途,一般可分为食器,酒器,水器,乐器,杂器,兵器等六 大类。

参考答案:环境有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区别,自然环境经设计改造成人工环境。一般环境设计的类型按照空间形式,可分为
1)城市...
参考答案:(1)建筑的艺术形式应该是简练的;
(2)建筑的艺术风格应该是多样的;
(3)建筑应该与它的周围环境...
参考答案:(1)与艺术创造相关联的客体是主体观照、实践和创造的对象。艺术创造客体是包括社会生活、自然界和人在内的客观世界,它应具有...
参考答案:(1)审美想像是在记忆表象的基础上,经过有目的的组织和改造,创造新的艺术形象或情境的过程。
(2)审美想像是艺...
参考答案:中国青铜器有食器、酒器、水器、乐器、兵器、礼器。
食器包括:鼎、鬲、甗、簋、簠、盨、敦,作用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