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4.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本证
参考答案:按照主张某种事实存在或否认对方主张事实的存在来划分,可分为本证与反证。本证是指当事人一方主张某种事实,提出能证明该事实存...
2.名词解释证明责任
参考答案:是指民事诉讼当事人对自己的诉讼主张,有提供证据,加以证明的责任和在无法证明时,要承担的败诉责任。
3.名词解释裁定管辖
参考答案:根据人民法院的裁定确定管辖法院的,称为裁定管辖。裁定管辖是法定管辖的必要补充。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指定管辖、移送管辖...
4.名词解释延期审理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在已通知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和公告开庭审理日期后,或者在开庭时,由于出现法律规定的原因,而另定日期对案件进...
5.名词解释民事判决和裁定
参考答案:民事判决,人民法院对民事案件审理完结时,查明并认定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行使国家审判权,对案件的实体问题作出的权威性判...
6.名词解释既判力
参考答案:是指生效民事判决裁判的诉讼标的对双方当事人和法院所具有的强制性通用力。
参考答案:

(1)适用我国民事诉讼法的原则;
(2)国家主权原则;
(3)适用有关国际条约的原则;
(4)司法豁免权原则。

参考答案: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07条、第108条和第109的规定,起诉的要件可以分为形式要件和实质要件两种。
(1)形...
9.名词解释合议制
参考答案:合议制是指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审判集体或者由审判员组成的审判集体,对具体案件进行审理和作出裁判的制度,这是人民法院审...
参考答案:首先,代表人诉讼中,只要推选诉讼代表人,其他共同诉讼人可不必亲自参加诉讼,而共同诉讼人必须亲自参加诉讼。其次,诉讼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