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建设部)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章节练习(2019.04.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事件5中总监理工程师的做法正确。
理由:施工单位为了确保安装质量采取的技术措施所增加的费用已包括在合同价款内...
参考答案:审核主要内容为:
(1)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是否有承包单位负责人签字;
(2)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是...
参考答案: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承包商主要负责人对承包商安全生产的主要职责如下。
(1)建立健全安...
参考答案:(1)建设工程设计应当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
(2)建设工程设计...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质量控制的依据是:
(1)有关工程建设及质量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城市规划,国家规定的建设...
参考答案:投资估算编制依据主要有:
(1)主要工程项目、辅助工程项目及其他各单项工程的建设内容及工程量;
(2...
参考答案:总监理工程师工作中的不妥之处包括:
(1)安排项目监理组负责人主持编制监理规划不妥,应由总监理工程师主持编制;...
参考答案:

施工单位的做法是正确的。理由:逾期交付标的物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原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新价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