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社区治理)章节练习(2019.04.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区服务是在政府的福利资金和福利政策扶持援助下,在社会资源技术的积极支持帮助下,依靠社区居民的组织参与,动员社区内在的资...
参考答案:我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目前已经得到了较快发展,首先,开展村民自治和基层民主建设的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其次村民自治机构和制度建...
参考答案: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实行社区自治的居民自治组织,社区自治基本内容的方式是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
参考答案:当前农村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1、自治民主流于形式,存在许多不民主、假民主做法;2、家族势力、黑恶势力抬头,影响了基层民...
6.名词解释刺激控制
参考答案:事先安排先前事件或线索,以增加或减低您表现某一特殊行为。
参考答案: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的特点:(1)现代化起步比较晚;(2)现代化最初动因和最初现代化元素不是内生的;(3)现代化过程是一种认...
参考答案:社区文化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一般来说,社区文化的功能集中表现在:
第一,社会沟通的功能。社区文化是社区居民之间互...
参考答案:与其他服务相比,志愿服务具有以下特征:第一,志愿性;第二,无偿性;第三,公益性;第四,组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