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政策学章节练习(2019.04.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分两方面:
一是建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包括建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农业科技机构和服务体系和建立新的农业科技发...
参考答案:

价格管制:限制价格政策支持价格政策双重价格政策
数量管制政策:生产要素投入限制管制市场供给限制管理消费的限量管制

3.名词解释农业政策目标
参考答案:是指农业政策所要实现的一种期望状态或理想结果。他是在农业政策实施之前,就以理性的概念产生于政策指定人员的头脑之中,可以用...
参考答案:(1)全国农业环境污染要得到基本控制,农业生态恶化的趋势要得到制止,重点农业区的环境质量要有所提高,农业环境总体状况要有...
参考答案:三大共识:
①不能以牺牲子孙后代的生存发展权益作为取得当今发展的代价;
②可持续农业是一个过程,不是...
7.名词解释农业政策
参考答案:

是政府为了实现一定的社会、经济及农业发展目标,对农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方面及环节所采取的一系列有计划的措施和行动的总称。

参考答案:(1)造成结构性过剩。所谓结构性过剩是指非季节性和非偶然性的过剩,是由于农业部门的生产能力太大所决定的长期性过剩。
10.名词解释农业政策实施
参考答案:农业政策制定出来后,把政策规定的内容转变为现实行动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