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稀土资源章节练习(2019.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可分为发射光谱学、吸收光谱学与散射光谱学。
发射光谱还可以区分为三种不同类别的光谱:线状光谱、带状光谱和连续光...
参考答案:

有净化钢液、变质作用、细化晶粒、微合金化、抗氢脆致应力腐蚀等作用。

参考答案:(1)离子缔合物。稀土离子与无机配位体主要形成离子缔合物,稳定性较弱,只能存在于溶液中,在固体化合物中不存在。
参考答案:稀土元素多以离子化合物形式赋存于矿物晶格中,呈配位多面体形式,其氧离子配位数一般为6~12。它们在矿物中有三种赋存状态:...
参考答案:发光就是指物体不经过热阶段而将其内部以某种方式吸收的能量直接转换为非平衡辐射的现象。
根据发光持续时间的长短把...
参考答案:物理方法:真空冷凝法、物理粉碎法、机械球磨法和非晶晶化法。
化学方法:沉淀法、溶胶—凝胶法、水(溶...
参考答案:材料设计的目的是按指定性能指标出发,确定材料成分或相的组合,按生产要求设计最佳的制备方法和工艺流程,以制得合乎要求的各种...
参考答案:根据结晶化学原理,离子半径相近的离子易于相互取代。离子取代可以分成等价取代和不等价取代两种方法。在发生等价离子取代时,无...
参考答案:一个电子的运动状态要从4个方面来进行描述,即它所处的电子层、电子亚层、电子云的伸展方向、电子的自旋方向。它们还要遵守能量...
参考答案:分解稀土精矿可分为三类,即酸法、碱法和氯化分解
稀土生产中采用的分离方法(湿法生产工艺)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