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工艺学金属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章节练习(2019.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热加工
参考答案:

将金属加热到再结晶温度以上一定温度进行压力加工。

参考答案:

连接槽底与槽顶的线段与轧辊轴线的夹角,便于轧件脱槽,有利于延长轧辊寿命。

3.名词解释滑移
参考答案:

一个骨骼滑过另一骨骼。特点是一骨骼面上的同一点与相对骨骼面上的不同点接触。

4.名词解释多边形化
参考答案:位错通过滑移、攀移、交滑移、等多种运动形式,使滑移面上的位错由水平赛积逐渐变为垂直排列,形成所谓的位错壁,于是晶体即被位...
参考答案:Mogan轧机、Krupp轧机、三辊Y型轧机
6.名词解释轧机刚度
参考答案:

轧机刚度是指该轧机抵抗轧制压力引起弹性变形的能力,又称轧机模数。

7.名词解释结晶
参考答案:

结晶是指金属从高温液体状态冷却凝固为固体状态的过程。

8.名词解释闭式模锻
参考答案:

又称无飞边模锻。即在成形过程中模膛是封闭的,分模面间隙是常数。

9.名词解释拉深系数
参考答案:拉深系数m是以拉深后坯料的直径d与拉深前坯料D直径之比表示。拉深系数m表示拉深前后坯料(工序件)直径的变化率。m愈小,说...
10.名词解释屈服准则
参考答案:在一定的变形条件(变形温度、变形速度等)下,只有当各应力分量之间符合一定关系时,质点才开始进入塑性状态,这种关系称为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