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稀土资源章节练习(2019.04.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发光就是指物体不经过热阶段而将其内部以某种方式吸收的能量直接转换为非平衡辐射的现象。
根据发光持续时间的长短把...
参考答案:

有净化钢液、变质作用、细化晶粒、微合金化、抗氢脆致应力腐蚀等作用。

参考答案:①稀土材料的组成和结构复杂,因此对其化学组分和显微结构要严格设计和控制。
②因为其活泼和其特有的特性,所以制备...
参考答案:1)真空熔炼法。特点:根据稀土金属的不同蒸气压来分离提纯。
2)真空蒸馏法.特点:利用某些稀土金属与杂质之间在...
参考答案:选矿是利用组成矿石的各种矿物之间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差异,采用不同的选矿方法,借助不同的选矿工艺,不同的选矿设备,把矿石中的...
参考答案:

有五种之多:
一、溶液合成法、二、溶胶-凝胶法、三、水热法合成
四、自蔓延高温合成法(SHS)五、化学气相沉积法

参考答案:分解稀土精矿可分为三类,即酸法、碱法和氯化分解
稀土生产中采用的分离方法(湿法生产工艺)有:
(1)...
参考答案:白云鄂博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分布在东西长18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总面积4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现已探明矿体...
参考答案:物理方法:真空冷凝法、物理粉碎法、机械球磨法和非晶晶化法。
化学方法:沉淀法、溶胶—凝胶法、水(溶...
参考答案:稀土元素是典型的金属元素。它们的金属活泼性仅次于碱金属和碱土金属元素。在17个稀土元素当中,按金属的活泼次序排列,由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