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实验室考试兽医实验室技术理论章节练习(2019.04.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散发性
参考答案:疾病发生无规律性,随时发生,局部地区病例零星地散发在发生,各病例在发病时间与发病地点上没有明显的关系时,称为散发。
2.名词解释布鲁氏菌病
参考答案:本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慢性传染病。家畜中牛、羊、猪最常发生,其特征是生殖系统受到严重侵害,雌性动物表现为胎膜发...
3.名词解释马腺疫
参考答案:是由马腺疫链球菌引起马、骡、驴的一种急性接触性传染病,典型病例以发热、鼻和咽喉黏膜发炎以及局部淋巴结的化脓为特征。该病主...
4.名词解释猪梭菌性肠炎
参考答案:又称猪坏死性肠炎、仔猪红痢,由C型魏氏梭菌引起新生仔猪的肠毒血症,其特征是排红色粪便,肠黏膜坏死,病程短,死亡率高,主要...
参考答案:(1)采样器具:解剖刀、剪刀、镊子、酒精灯、酒精棉、碘酒棉、注射器及针头、无菌棉拭子、动物检疫器械箱等。
(2...
6.名词解释皮肤真菌病
参考答案:又称皮肤霉菌病,是由多种皮肤霉菌引起人和动物的皮肤性传染病。其临床特征在人及动物的皮肤、毛、发、羽及指、趾、爪、蹄等体表...
参考答案:

游标卡尺、天平、移液器(刻度吸管)、容量瓶(量筒)、恒温培养箱、高压灭菌器(高压灭菌锅)、温湿度计、pH计,等。

8.名词解释Q热
参考答案:是由贝氏柯克斯体引起人和多种动物的一种急性、热性传染病。人感染后以发热、头痛、肌肉痛及慢性心内膜炎为特征;动物感染多为隐...
10.名词解释免疫程序
参考答案:为了预防多种不同疫病,根据各种疫苗免疫特性制定的接种次数和间隔时间称为免疫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