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栽培学药用植物栽培章节练习(2019.04.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菊头状花序由许多无柄的小花聚宿而成,具体小花总数和组成因栽培类型或栽培条件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一般由200~400朵小花...
参考答案:

是指含有生物活性成分,用于防病、治病的植物。药用植物所含的生物活性成分是中医药学的物质基础。

3.名词解释SOP
参考答案:各生产基地应根据各自的生产品种、环境特点、技术状态、经济实力和科研实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达到GAP要求的方法和措施,这...
参考答案:组织分离;孢子分离
参考答案:菌丝体是药用真菌的营养器官,由许多分枝的细丝组成。菌丝体中的每一根细丝叫做菌丝。分为初生菌丝(由胞子萌发形成的菌丝,又称...
参考答案:药用植物的播种方式有撒播、条播、穴播三种。播种深度时指种子播后覆土的厚度。它直接影响到种子的萌发、出苗和植株生长。一般下...
8.名词解释产地加工
参考答案:

凡在产地对药材的初步处理与干燥,称之为“产地加工”或“初加工”。

参考答案:广金钱草种子种皮坚硬,结构致密,具有不透水的硬实特性,需进行种子处理。
用木砂纸摩擦种皮,或用4倍的干细砂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