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稀土资源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物理方法:真空冷凝法、物理粉碎法、机械球磨法和非晶晶化法。
化学方法:沉淀法、溶胶—凝胶法、水(溶...
参考答案:自蔓延高温合成法是指利用反应物间高的化学反应热的自加热和自传导作用来合成材料的一种技术。
简称SHS
参考答案:一个电子的运动状态要从4个方面来进行描述,即它所处的电子层、电子亚层、电子云的伸展方向、电子的自旋方向。它们还要遵守能量...
参考答案:物质的磁性可以分为顺磁性、抗磁性、铁磁性和反铁磁性几种。稀土元素和d族过渡元素相比有以下特点:
1)轨道数目不...
参考答案:

稀土发火合金是利用混合稀土金属(以铈为主的稀土合金)与纯铁及少量镁、锌、铜等制成的一种功能材料。

参考答案:材料设计的目的是按指定性能指标出发,确定材料成分或相的组合,按生产要求设计最佳的制备方法和工艺流程,以制得合乎要求的各种...
参考答案:

有五种之多:
一、溶液合成法、二、溶胶-凝胶法、三、水热法合成
四、自蔓延高温合成法(SHS)五、化学气相沉积法

参考答案:磁致伸缩效应是1842年由焦耳发现的,故又称焦耳效应
磁性材料由于磁场的变化,其长度和体积都要发生微小的变化,...
参考答案:磁致冷首先是给磁体加磁场,使磁矩按磁场方向整齐排列,然后再撤去磁场,使磁矩的方向变得杂乱,这时磁体从周围吸收热量,通过热...
参考答案:晶体的基本特征是微粒按一定的规律呈周期性的排列。在晶体内部原子间存在着较强的相互作用,这导致了原子能级的变化。这种变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