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临床检验医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年龄与性别:新生儿期红细胞与血红蛋白均明显增高,出生两周后逐渐下降到正常水平。女性由于月经、内分泌等因素,21~3...
参考答案:尿比密计是一种液体比密计,可观察规定温度下尿液的比密(比重)。检查尿比密计简便的办法是:新购尿比密计可用在规定温度下,进...
参考答案:有人主张根据浆膜腔积液检验方法的难易和诊断需要将积液检查分为3级:
(1)一级检查:为一些较简易的项目,包括颜...
参考答案:

可用精子凝集试验(SAT)、精子制动试验(SIT)、免疫珠试验、混合免疫球蛋白试验及免疫酶法等。

参考答案:两者原理截然不同,其报告方式也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很难找到两者对应关系,也尚无一种直接的换算方式,故仪器法只是一个筛选试验...
参考答案:(1)维持正常的胶体渗透压:正常人血浆的渗透压由电解质、葡萄糖、脲等小分子物质所形成的晶体渗透压及血浆蛋白大分子所形成的...
参考答案:

胆汁检查可发现蓝氏贾弟鞭毛虫、肝吸虫、阿米巴滋养体或包囊、钩虫卵、蛔虫卵、粪类圆线虫蚴等。

参考答案:正常尿液呈淡黄到橘黄色。如服用带黄色药物可呈黄色甚至黄褐色。血尿可呈红色混浊。血红蛋白尿症或溶血性输血反应可出现鲜红色的...
参考答案:载脂蛋白的作用有:
①参与组织或细胞间脂类的运输和分配。
②维持脂蛋白颗粒的结构。
③能与...